奶茶不给小熊

假如十六年前是江澄替魏无羡挡剑(番外)

  写的是江厌离在十三年中的生活(一些片段)

  

  江厌离回到莲花坞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,不让任何人打扰。

  她坐在办公椅上(因为我不知道古代办公桌椅叫什么名字)查看账本和云梦的安全是否有问题。

  “我喜欢姑苏蓝二公子这样的”这句话再次出现在她的脑海,不由的感到烦躁,放下账本,一只手扶着额头:“喜欢姑苏蓝二公子这样的,是觉得云梦配不上他的侠肝义胆吗?”一只手握拳捶在书桌上。

  冷静下来又感到悲凉【爹娘,阿澄,我好想你们。魏无羡回来了,但他不愿意和我回来】(注意:“【】”这个代表人物心里的话)

  她想到了在十三年中自己的变化。

  一开始她还会为宗门的事忙得焦头烂额:宗门的资金、云梦的土地、百姓的安全问题、土地问题还有江氏的剑术和心法(我记得温家把江氏所有的书都烧了的)…

  常常因为这些而崩溃况且当时她还没有金丹,其他人看江家就像在看一块肥肉,都想来咬一口。

  晚上她总是做噩梦,上一刻还和家人聊天,下一刻就发现自己身在火海,地上全都是江家人的血迹和尸体,看到温逐流将父母杀害,一转眼,又到了不夜天,看到江澄救魏无羡而死,魏无羡也被万鬼反噬。这一切都成了她的梦魇。

  处理宗门事务时她总在想假如江澄遇到这种困难该怎办,再遇到别人刁难时江澄会怎么做…这使她遇到困难时总是把自己想成江澄,使自己有江澄的影子。

  这种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她做了一个梦。

  在梦中发现自己站在走廊上,向前走去看见一个人站在湖边,他一身紫衣,束袖,扎着一个丸子头。

  “阿澄…”她轻轻唤到,害怕他下一刻就消失,那人转过身看着她,脸带微笑,温柔的说:“阿姐,是我。”

  他们一起聊天,一起看湖里的莲花,一起划船,一起做了许多事。

  “阿姐,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许多麻烦?”江澄问。

  “嗯,遇到麻烦时我总在想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做。”

  “阿姐,你不必这样想,因为你不是我,你就是你,是江厌离不是别人。”

  “可是…”

  “阿姐,”江澄打断她,手机拿出一个快破蛹的蝴蝶,“你现在就像这个蝴蝶一样,这个蛹就像你的担忧,你的自卑,只要你将这一切都放下,就会破蛹而出,成为一只在空中飞翔的蝴蝶。”

  这时手中的蝴蝶也出来了,翅膀变硬后飞向了空中。

  “我明白了,谢谢你阿澄。”

  “天快亮了,希望我们能再次见面”

  江澄的身影越来越模糊,江厌离也就醒了。

  那天起她没有把自己想成江澄,而是照着自己的想法做。毕竟也是虞紫鸢的孩子,怎么可能没有传承她的一点性子呢,只是现在才爆发出来罢了,因为扮了江澄太久,所以有些小习惯改不过来,没什么大问题。

  回忆结束,想到魏无羡又有些生气【不回来就不回来,难道江氏没有你就不行了吗】虽然是这样想的,但又感觉有些失落【不行,我不能这样,明天还有许多事情要做,我不能让这种心情影响到我】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1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